法律对于工资支付是如何规定的?

  发布时间:2020/5/25 15:02:54 点击数:
分享到 65.6K
导读:  工资是指用人单位以货币形式支付给劳动者的劳动报酬,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工资以及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等。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按月支付给劳动者,不得以实物及有价证券替代货币支付,…

  工资是指用人单位以货币形式支付给劳动者的劳动报酬,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工资以及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等。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按月支付给劳动者,不得以实物及有价证券替代货币支付,也不得克扣或者无故拖欠。
  工资必须在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的日期支付,工资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实行周、日、小时工资制的可按周、日、小时支付工资。
  劳动者依法享受年休假、探亲假、婚假、丧假期间,用人单位应按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
  劳动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的,在病休期间,用人单位应当根据劳动合同或集体合同的约定支付病假工资,用人单位支付病假工资不得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80%。劳动者在事假期间,用人单位可以不支付其工资。

上一篇:节假日加班没加班费员工无证据部分胜诉 下一篇:拖欠工资,有经济赔偿金吗?
相关文章
  • 没有找到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