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业秘密等案件判赔数额创新高

 来源: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发布时间:2017/4/26 10:52:18 点击数:
分享到 65.6K
导读:法制网合肥4月24日电记者李光明范天娇今天,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了2016年安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白皮书。据白皮书显示,全省法院去年新收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4027件,结案率92.1%,服判息诉率92.8%;新收侵…

    法制网合肥4月24日电 记者李光明 范天娇 今天,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了2016年安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白皮书。据白皮书显示,全省法院去年新收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4027件,结案率92.1%,服判息诉率92.8%;新收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一审案件99件,审结95件,涉案214人;新收知识产权行政诉讼案件20件,全部在审限内结案,无一上诉。涉生物科技、商业秘密领域不正当竞争案件、著作权案件生效判赔数额均创下类案新高。

    从全省法院审理情况看,知识产权民事案件结构出现新的变化。商标权案件中以处于产业价值链低端的系列维权案件为主的局面发生改变,商标权诉讼日益成为企业争夺品牌商誉和市场份额的重要手段;专利权案件中围绕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技术类成果以及原创性外观设计产生的纠纷比重有所增加;著作权案件中传统理论问题与新技术新业态带来的新问题交织,疑难复杂程度不断加大。

上一篇:侵犯老东家商业秘密 离职员工被判赔170万元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