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劳务纠纷6个工作日解决

 来源:来源: 中国财经 发布时间:2017/4/24 15:22:44 点击数:
分享到 65.6K
导读:【摘要】近日,杭州西湖区转塘街道“三位一体”一站式服务平台工作人员接到市民马先生的投诉,称公司无故辞退、扣押私人物品、拖欠工资,而公司则认为马先生私自拷贝资料且有外泄意图,因而扣押了他的硬盘,并且以违反…
【摘要】 近日,杭州西湖区转塘街道“三位一体”一站式服务平台工作人员接到市民马先生的投诉,称公司无故辞退、扣押私人物品、拖欠工资,而公司则认为马先生私自拷贝资料且有外泄意图,因而扣押了他的硬盘,并且以违反规章制度为由辞退了马先生并罚款。

近日,杭州西湖区转塘街道“三位一体”一站式服务平台工作人员接到市民马先生的投诉,称公司无故辞退、扣押私人物品、拖欠工资,而公司则认为马先生私自拷贝资料且有外泄意图,因而扣押了他的硬盘,并且以违反规章制度为由辞退了马先生并罚款。双方就此事发生了争执。

平台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认为案情相对复杂,涉及仲裁、司法等多部门。为了让当事人能更快解决问题,由“三位一体”一站式服务平台、街道综治科和派出所及时介入协调处理,6个工作日后,马先生拿到了4000多元的工资,也因自身过失向公司承认错误并得到了谅解。

这是西湖区“三位一体”一站式服务平台运行以来,成功解决的案例之一。平台运行以来,转塘街道案件办理量同比增长23%,调解成功率同比上升45%,集体越级访同比减少52%。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杭州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现场推进会上,杭州市人社局局长郭禾阳告诉钱报记者,截至2016年底,基层劳动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服务平台共接待投诉2946人(次),受理案件914件,其中成功调解800件。

上一篇:42中国工人因劳务纠纷被困迪拜:已陆续回国 下一篇:偷走“老东家”专利图纸 2人涉嫌侵犯商业秘密被批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