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3月前将开展万余场招聘会帮助农民工就业

 来源:重庆时报 发布时间:2017/2/6 10:44:18 点击数:
分享到 65.6K
导读:春节长假过后,又到了农民工外出找工作的旺季。近日,人社局在荣昌、潼南举行了2017年返乡人员就业创业服务暨送文化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目前我市各区县已同步举办招聘会。据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服务返乡农…

      春节长假过后,又到了农民工外出找工作的旺季。近日,人社局在荣昌、潼南举行了2017年返乡人员就业创业服务暨送文化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目前我市各区县已同步举办招聘会。据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服务返乡农民工,计划在3月底前,全市将为返乡农民工举办万余场招聘会,帮助更多农民工本地就业。

潼南招聘会现场 共吸引12000多名求职者参会

       前天上午,在荣昌人民广场现场招聘点挤满了前来咨询的求职人员,企业方也印发了详尽的就业资料供前来参与招聘会的民工阅览。此次招聘会共有华森制药、鸿全兴业、凯歌电子等105家企业参会,现场提供就业岗位6900个(其中普通岗位3958个、技术岗位1853个、管理岗位663个),达成就业意向2600人。除有多样的岗位选择,企业还从工资待遇、保险福利等方面吸引求职人员。普通岗位工资主要集中在2000—3000元,最高达到5000元,技术岗位工资主要集中在2500—3500元,管理岗位工资主要集中在4000元左右,同比均略有增长。

       而昨天,在潼南工业园区举行的招聘会上,记者了解到,共进场了50多家企业,提供5000多个就业岗位,涉及软件开发、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技术和管理岗位,吸引了12000多名求职者参会,企业与应聘者签订意向用工协议3500多份。

工资高待遇好农民工不走了

   “工资待遇和广州差不多,打算留在家乡打工!”在一家制造企业厂的招聘展台前,来自潼南的返乡农民工王和平看到工资高、待遇好,打消重返广州打工的念头。昨天,他从潼南赶到主城,原本计划买了火车票重返广州打工,但这场招聘会的信息留住了他的脚步。

      今年28岁的王和平,在广州一家制造企业当车工,每个月的工资将近3500元。他说,家里有3岁多的小孩和年迈的双亲,今年老婆又要生二胎,加之外出务工,很是牵挂,所以计划在重庆找到一份工资差不多的工作,既能顾家,又有不少收入。“加上对孩子的教育和父母的孝敬,还是在家更省心一些。”

目前我市已举办千余场招聘会

        据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平稳发展,劳动力需求急剧增加,农民工工资收入水平逐步提高,就业环境明显改善,越来越多的农民工选择留在本地就近就业。

       目前,结合春风行动开展,各区县都在同步举办民工招聘会,计划到3月底,全市要开展万余场招聘会,同时,为了更好的服务有求职需求的农民工等群体,各区县还将利用乡镇赶场天,将招聘会开到乡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截止目前,全市已召开返乡农民工座谈会、茶话会、院坝政策宣讲会、专场招聘会1100余场,进场求职人数20余万人次。
                                                               重庆时报记者 姜念月  cqtimes1717490

上一篇:为什么小微企业留不住年轻人? 下一篇:两姐妹打工因火灾死亡 奶茶店及经营者担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