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车厂老板欠薪“玩”失踪,金乡县劳动监察重拳出击

 来源:东方圣城网 发布时间:2017/2/24 10:00:08 点击数:
分享到 65.6K
导读: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翟亚中)近日,金乡县人社局劳动保障执法监察大队接到群众投诉,反映某电动车厂拖欠员工工资十多万元,老板电话关机,下落不明。接到投诉后劳动监察工作人员立即展开调查,经查该电车厂涉嫌拒不支…

     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 翟亚中)近日,金乡县人社局劳动保障执法监察大队接到群众投诉,反映某电动车厂拖欠员工工资十多万元,老板电话关机,下落不明。接到投诉后劳动监察工作人员立即展开调查,经查该电车厂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金乡县人社局立即启动打击拒不支付劳动保障联动机制,通过在其经营场所张贴文书的方式下达文书快办快结,现已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近年来金乡县不断加大劳动保障监察力度,坚持惩防并举,构建多部门联动的农民工工资清欠防控体系。先后实施了“一书两金一卡”“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预储金”制度,实现劳动保障由执法讨薪到制度保薪;根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建立各镇街、住建、交运、水务、公安、法院等部门联动执法维权机制,形成县乡联动、部门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通过日常巡视检查、专项检查和书面审查,全面落实各项保障制度,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查处,严厉打击,始终保持对恶意欠薪行为的高压态势。 

    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共检查用人单位160余家,其中建筑业企业98家,涉及农民工1.12万余人;加工、餐饮业45家,涉及农民工0.29万余人。共责令32家用人单位补发农民工工资1684万余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1件。 

上一篇:兰州市劳动监察上门为企业送法实施农民工工资一卡通实名制管理 下一篇:合川:对企业进行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