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春节旅游机场被拦下 23万元工伤赔偿款终付清

 来源:嘉兴在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2/16 14:05:16 点击数:
分享到 65.6K
导读:拖欠别人工伤赔偿款23万元,还想带着家人坐飞机旅游,天下哪有这样的好事。1月28日,农历大年初一,钱某带着家人出现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准备外出旅游时,却被拦下,最后支付了一拖再拖的工伤赔偿款,共计23万元。钱某…

拖欠别人工伤赔偿款23万元,还想带着家人坐飞机旅游,天下哪有这样的好事。1月28日,农历大年初一,钱某带着家人出现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准备外出旅游时,却被拦下,最后支付了一拖再拖的工伤赔偿款,共计23万元。

钱某是某道路桥梁工程公司的法人代表,2014年与陆某产生工伤赔偿纠纷,双方通过劳动仲裁机关进行解决,劳动仲裁机关裁决钱某应支付陆某工伤赔偿款23万余元。钱某不服仲裁机关出具的仲裁结果,为此,迟迟不支付陆某的工伤赔偿款。2014年9月,陆某向平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因钱某变更了原先的公司名称,更换了经营地址,为此,执行人员通过电话联系、实地寻找、邮寄法律文书等多种方式寻找钱某都未果。因该案为涉民生案件,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并督促钱某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付款义务,执行人员将钱某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1月28日下午1点30分许,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工作人员为乘客办理安检登机手续时,发现乘客钱某已被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属于被限制高消费的“老赖”。随即,萧山机场公安机关将钱某扣留,萧山法院执行干警协助将钱某带到萧山法院,并在第一时候通知了平湖法院执行局。平湖法院的执行干警接到消息后,立即和钱某及其家人取得联系,告知钱某若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付款义务,将对他采取拘留措施。最后,在平湖法院执行干警的耐心劝导下,钱某托在平湖的朋友代缴纳了拖欠的23万元工伤赔偿款,一拖再拖的赔偿款最终全部到位。

(文中人物系化名)

上一篇:学生遭强制上夜班 实习生受工伤谁来赔偿? 下一篇:劳动关系和企业处于特殊时期 遇车祸能否获工伤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