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下调企业社保缴费比例

作者:何浩 来源:大渝网新闻中心重庆晚报 [微博] 发布时间:2017/1/4 9:05:56 点击数:
分享到 65.6K
导读:重庆晚报讯去年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游洪涛建议降低企业社保费率、减轻企业负担。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去年5月1日起,我市已下调企业承担的社保缴费比例。游洪涛算了一笔账,一个1000人企业,月均工资每人…


   重庆晚报讯 去年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游洪涛建议降低企业社保费率、减轻企业负担。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去年5月1日起,我市已下调企业承担的社保缴费比例。

游洪涛算了一笔账,一个1000人企业,月均工资每人3000元,企业需缴纳每人1293元五险、210元公积金,合计人工成本每人4503元;全月需支出450万元,全年近5000万元人工成本。

游洪涛认为,在中小企业利润低下时期,繁多收费很可能会成为“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2008年以来,我市实施了两轮为期4年的阶段性降费政策,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减轻企业负担。

针对游洪涛的建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复函中表示,除继续执行原有优惠政策的同时,从2016年5月1日起两年内,将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20%降至19%,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企业单位缴费比例从8%降至7.5%,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职工个人缴费比例均从1%降至0.5%。

此外,还将交通运输、房地产、物流、住宿及批发零售等行业困难企业新增纳入社保降费减负政策范围。目前,我市企业承担的社保缴费比例最低为29.5%。

(重庆晚报)

上一篇:建议体检费纳入医保 "防病未然"如何得到保障? 下一篇:重庆等12个城市试点生育险与医保合并 有啥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