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部门联动严惩“黑职介”“黑老板”

作者:郭婷婷 尚波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6/3/8 9:28:19 点击数:
分享到 65.6K
导读:人民网武汉3月7日电为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监管,维护公平、规范、竞争有序的就业环境,湖北省人社厅、省工商局将于3月份在全省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检查,将严惩“黑职介”“黑老板”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

人民网武汉3月7日电为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监管,维护公平、规范、竞争有序的就业环境,湖北省人社厅、省工商局将于3月份在全省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检查,将严惩“黑职介”“黑老板”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的对象为该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机构、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组织和个人、各类招工用人单位。主要查处无证无照擅自从事人力资源服务和劳务派遣活动,发布虚假招聘广告,违反规定将“乙肝五项”作为体检项目,扣押身份证等证件,收取押金,以招用人员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甚至以暴力、胁迫、欺诈等方式进行职业中介活动等违法行为。

  与往年相比,今年检查有了新内容。将清理查处违规收取人事关系及档案保管费和人才集体户口管理费,未经授权擅自从事保管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有照无证擅自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活动,超比例使用劳务派遣工等违规行为,规范旅行社与其招用导游之间的劳动关系,依法保障导游劳动保障权益。

  针对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招聘网站找工作,越来越多的用人单位通过公司网站或招聘网站发布招聘信息这一情况。今年,湖北省专项行动将进一步加强对网上招工行为的监管,在开展对实体店监管的同时,加强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用人单位等市场主体网上招工行为的监察。安排人员监督招聘网站、企业网站,及时发现和查处来自网上的违法招工行为。

  春季是求职旺季,湖北省劳动保障监察局提醒求职者,要提高法律保护意识,避免在求职过程中掉进“陷阱”。遇到侵害权利的情况,求职者应立即向当地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投诉,对政策不清楚的还可拨打12333免费投诉咨询电话。(郭婷婷尚波)


上一篇:宝洁回应“员工横幅抗议”:已遵照国家要求将劳务派遣改为劳务外包 下一篇:上海市杨浦区开展集中约谈 加强劳务派遣用工管理
相关文章
  • 没有找到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