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洁回应“员工横幅抗议”:已遵照国家要求将劳务派遣改为劳务外包

作者:记者李娜 来源:化妆品财经在线CBO独家www.cbo.cn 发布时间:2016/3/8 9:22:28 点击数:
分享到 65.6K
导读:导读针对昨日中国总部被玉兰油美容导购拉横幅抗议的事件,宝洁中国今日回应称,系因宝洁按照国家要求调整美容顾问团队的业务模式,部分美导未达成共识导致。针对昨日中国总部被玉兰油美容导购拉横幅抗议的事件,宝洁中…

导读

针对昨日中国总部被玉兰油美容导购拉横幅抗议的事件,宝洁中国今日回应称,系因宝洁按照国家要求调整美容顾问团队的业务模式,部分美导未达成共识导致。

  
        针对昨日中国总部被玉兰油美容导购拉横幅抗议的事件,宝洁中国今日回应称,系因宝洁按照国家要求调整美容顾问团队的业务模式,部分美导未达成共识导致。

        CBO网讯 (记者李娜)针对昨日(2016年3月2日)宝洁总部被玉兰油美容导购拉条幅抗议劳务纠纷案件,宝洁(中国)传播与公关部公司事务总监梁云今日(3月3日)回复《化妆品财经在线》记者称,自2016年3月1日起,国家关于劳务派遣的法律法规有了新的规定和要求,因此,宝洁终止了原来美容顾问的劳务派遣模式,改为服务外包的经营模式。而昨日抗议事件的出现,是由于部分美导未能与相关供应商就雇佣协议达成共识。宝洁官方表示正在着手解决此问题。

        昨日上午十点左右,玉兰油美容顾问因不满新的劳务关系,在宝洁总部大楼楼下拉起横幅表示抗议。整个过程持续时间较短,《化妆品财经在线》记者赶赴现场时发现,横幅已撤销,周围店主表示称并不知晓此事。



        据悉,P&G 宝洁中国通过人力资源公司合作,招聘大量劳工,而这些劳工均与P&G 宝洁中国合作的第三方人力资源公司签署劳动协议,并被派遣至P&G 宝洁旗下各品牌工作,工作岗位多为美容顾问等职位。

        经《化妆品财经在线》记者了解,这些玉兰油品牌的美容顾问之所以选择总部大楼拉横幅抗议,主要是不满劳务关系转移:她们被告知将被转移劳动关系,否则即视为待岗。

        宝洁在回应声明中称:“自2016年3月1日起,国家关于劳务派遣的法律法规有了新的规定和要求,因此,我们终止了原来美容顾问的劳务派遣模式,改为服务外包的经营模式。 ”同时,宝洁还承诺:“在这一过程中,我们的服务外包供应商会百分百接收现有人员,职务、待遇、福利不变。”

        而至于玉兰油美容顾问的横幅抗议行为,宝洁方面表示:“个别美容顾问由于种种原因,未能与相关供应商就雇佣协议达成共识。目前,我们的服务供应商已经在沟通处理此事,我们也全力配合协调工作, 希望问题能得到妥善解决。”


附:宝洁回应全文:

    自2016年3月1日起,国家关于劳务派遣的法律法规有了新的规定和要求,因此,我们终止了原来美容顾问的劳务派遣模式,改为服务外包的经营模式。 

    在这一过程中,我们的服务外包供应商会百分百接收现有人员,职务、待遇、福利不变。

    个别美容顾问由于种种原因,未能与相关供应商就雇佣协议达成共识。目前,我们的服务供应商已经在沟通处理此事,我们也全力配合协调工作, 希望问题能得到妥善解决。

    在此,重申一下公司的立场声明如下:

    1. 宝洁公司业务运营一贯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要求。

    2. 根据外部环境的变化,我们也会对业务运营模式进行适当的调整。

    3. 自2016年3月1日起,国家关于劳务派遣的法律法规有了新的规定和要求,因此,我们相对应地调整了美容顾问团队的业务模式。希望各方理解。

    4. 我们衷心希望供应商和美容顾问之间能够秉承公开透明的沟通原则,圆满达成共识。 


上一篇:劳务派遣改服务外包 宝洁遭员工抗议 下一篇:湖北省部门联动严惩“黑职介”“黑老板”
相关文章
  • 没有找到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