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将就新的就业形式等对劳动合同法提出意见

作者:中新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3/3 9:23:23 点击数:
分享到 65.6K
导读:人社部:将就新的就业形式等对劳动合同法提出意见中新社发陈文摄  中新网2月29日电关于现行的劳动合同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今日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出现了一些新的业态、新的就业形式,这是在制…

人社部:将就新的就业形式等对劳动合同法提出意见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中新网2月29日电 关于现行的劳动合同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今日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出现了一些新的业态、新的就业形式,这是在制定劳动合同法时还没有出现的。

    资料图:今日,国新办就就业和社会保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介绍就业和社会保障有关情况。中新社发 陈文 摄

  中新网2月29日电 关于现行的劳动合同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今日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出现了一些新的业态、新的就业形式,这是在制定劳动合同法时还没有出现的。所以,人社部正在进行积极研究,适时提出意见。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介绍就业和社会保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尹蔚民表示,劳动合同法是我们国家调整劳动关系的一部重要法律。实施八年来,在规范用人单位用工行为、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实施的过程中,也反映出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第一,劳动力市场的灵活性不够。第二,企业用工成本比较高。

  最后,尹蔚民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出现了一些新的业态、新的就业形式,这是在制定劳动合同法时还没有出现的。所以,对这些问题,作为主管部门,我们正在进行积极研究。我们会广泛地听取各个方面的意见,进行深入的研究论证,适时提出我们的意见。”

上一篇:破解“用工荒”要分类施策 下一篇:人社部称三因素影响今年就业 去产能会让部分职工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