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女白领常加班熬夜 乙肝拖成肝癌晚期去世

作者:陈瑜 来源:重庆商报 [微博] 发布时间:2016/3/18 9:04:30 点击数:
分享到 65.6K
导读:3月18日是第16个全国爱肝日。来自市肿瘤防治办公室数据显示,我市近些年肝癌发病率逐年增加,并呈年轻化趋势,好发于40多岁的男性,男女比例约为5:1。“我曾经接诊过一名24岁女白领,她平时上班拼命,经常熬夜加班,…

3月18日是第16个全国爱肝日。来自市肿瘤防治办公室数据显示,我市近些年肝癌发病率逐年增加,并呈年轻化趋势,好发于40多岁的男性,男女比例约为5:1。

“我曾经接诊过一名24岁女白领,她平时上班拼命,经常熬夜加班,最后从最轻微的乙肝“小三阳”发展成了肝癌晚期,并最终去世,令人惋惜。”市肿瘤医院肝胆外科主任邓和军介绍,许多人认为乙肝只要没有什么明显不适,就没必要治疗,尤其是“小三阳”更加不在意。其实,不管是“大三阳”还是“小三阳”,都需规范治疗。邓和军表示,肝癌早期发现并进行以手术为主的综合治疗,治愈率可达40%以上。

市肿防办调查数据显示,2014年重庆市肝癌发病率约为22.90/10万,发病率排在第三位,意味着每年约有近8000重庆人患上肝癌。邓和军介绍,大部分肝癌患者都是在慢性肝炎、肝硬化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邓和军还提醒,早期肝癌症状不明显,肝癌高危人群要引起重视,最好每半年做一次肝脏检查。

(重庆商报)


上一篇:强化劳动执法,保障职工休息休假权 下一篇:20余地修计生条例:重庆产假最长可休至子女一周岁
相关文章
  • 没有找到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