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内未签合同 可要求双倍工资

作者:刘晓波 来源:三湘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6/3/10 9:49:47 点击数:
分享到 65.6K
导读:本报7月22日讯(记者刘晓波通讯员张晨黄义华)工作不满一年,未签订劳动合同,离职后是否能按《劳动合同法》拿到每月双倍的工资?近日,湘潭市岳塘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劳动争议案件,一审判决支持了原告刘某的部分诉…

本报7月22日讯(记者 刘晓波 通讯员 张晨 黄义华)工作不满一年,未签订劳动合同,离职后是否能按《劳动合同法》拿到每月双倍的工资?近日,湘潭市岳塘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劳动争议案件,一审判决支持了原告刘某的部分诉求。

  2013年下半年,刘某入职湘潭某公司,从事财务工作,2014年4月30日离职。期间,公司未与刘某签订书面劳动合同,仅在2014年3月、4月两个月,为其购买了医疗、生育、工伤、失业保险。与公司解除劳动关系后,刘某向岳塘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对方不予受理。刘某不服,诉至岳塘区人民法院。

  法院审理认为,这家公司与刘某确未签订劳动合同。因此,公司应当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支付刘某未签劳动合同的双倍工资,但数额应当据实计算。公司无正当理由,未到庭参与诉讼,应当承担未能举证的法律后果。

  解除劳动关系前,刘某平均工资每月2440元。法院予以采信,以此作为双倍工资的计算基数,一审判决这家公司依法向刘某支付未签订劳动合同的另一倍工资8个月×2440元/月=19520元。

上一篇:员工自动解除劳动合同有补偿吗? 下一篇:单位更名规避员工权利 劳动者获赔万余元补偿
相关文章
  • 没有找到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