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单位工作时间延长且无加班费向谁申诉

  发布时间:2016/12/26 11:17:19 点击数:
分享到 65.6K
导读: 胶东在线消息近日,问题编号为759209的网友留言咨询:是这样的,现在我们的工作时间是,每天从早上8点半,到晚上9点半,一天13个小时,现在是干一天休一天,一天两顿的就餐时间是一个小时,像30天的工作时间除去用餐…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
759209的网友留言咨询:是这样的,现在我们的工作时间是,每天从早上8点半,到晚上9点半,一天13个小时,现在是干一天休一天,一天两顿的就餐时间是一个小时,像30天的工作时间除去用餐时间是180小时,我们按照法定的劳动时间,多出来的部分,公司是否应该向我们支付加班费?像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是向什么部门反应情况呢?
 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此回复:您好,《国务院关于职工工作时间的规定》第三条职工每日工作8小时、每周工作40小时。《劳动法》第三十八条用人单位应当保证劳动者每周至少休息一日。第四十一条用人单位由于生产经营需要,经与工会和劳动者协商后可以延长工作时间,一般每日不得超过一小时;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工作时间每日不得超过三小时,但是每月不得超过三十六小时。第四十四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高于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工资报酬:(一)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资报酬;(二)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用人单位违反相关规定,劳动者应直接向有管辖权的劳动监察部门投诉,由劳动监察部门依法进行查处。有管辖权的劳动监察部门是用人单位工商注册地的劳动监察部门。

上一篇:这个除夕究竟是不是法定休假日?(终于明白了) 下一篇:支付裁员经济补偿如何计算2008年之前的工作年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