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间副主任未拿加班费 心中怨恨卖掉公司核心技术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发布时间:2014/1/13 16:46:15 点击数:
分享到 65.6K
导读: 周启明今年32岁,在南京某科技公司担任车间副主任。该科技公司系从事工业用消泡剂研发、生产和销售,是科技部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周启明在科技公司担任车间副主任,主要工作职责是负责生产调度、发放生产…

  周启明今年32岁,在南京某科技公司担任车间副主任。该科技公司系从事工业用消泡剂研发、生产和销售,是科技部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周启明在科技公司担任车间副主任,主要工作职责是负责生产调度、发放生产指导书和派工单、安排生产等工作。在这样一家公司核心部门工作,周启明感觉还是比较幸运的。不过,随着周启明家中发生的一些事情,使得他的心理发生了变化。

  据周启明交待:去年8月,周启明的父亲被医院查出身患癌症,科技公司领导却没有安排人上门慰问过,加上因公司的活比较多,他为此加了不少班,却没有拿到加班费,他的内心突然产生了怨气,因而产生了利用职务便利出售公司专利技术赚些钱的想法。

  为此,周启明在“西祠胡同”上发帖,内容是:投资小的化工产品,小投入大回报,找合作。去年9月,周启明主动与江苏沭阳某化工公司老总袁某联系,提出想在该公司兼职,经过商量,对方说好月薪2000元。不久,周启明便明确告诉对方,自己就是南京某科技公司的,可以提供公司的绝密配方和工艺。袁某一开始并不相信。但周启明随后便将配方样本寄给了袁某。到货后,懂行的袁某立即看出来这都是消泡剂的配方和原料,便开始相信周启明,从此开始了合作。

  一个月后,周启明利用科技公司的两种最新绝密消泡剂配方和工艺,真给袁某做成了一笔生意,袁某便给了周启明5000元。

  去年10月中旬,周启明在QQ上结识了天津某化工有限公司的业务员洪艳,周启明共向洪艳出售公司四项产品,共计得款59900元。

  去年10月下旬,科技公司发现在网上有人发布售卖公司多项核心技术。随后进行了调查,这才发现是内鬼周启明所为,且还在紧锣密鼓地实施着交易,因而报警。

  经过审计部门鉴定,科技公司该系列产品分摊研发费用合计人民币103万余元。去年11月20日,公安机关将正在开会的周启明带至派出所,面对证据,周启明低下了头,他喃喃地说:这些工艺流程和配方都是公司的商业秘密,我不该卖给外人,我错了。(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通讯员 李国田 孟军 记者 钱鸣

  一位生产车间副主任,掌握公司核心技术,竟然违反公司保密约定,在西祠上发布广告,并使用QQ聊天工具披露且以低廉的价格出售公司投入巨额资金研发的商业秘密,导致公司重大经济损失。日前,犯罪嫌疑人周启明因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被鼓楼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上一篇:行为禁令在商业秘密侵权诉讼中的适用 下一篇:非公知性与保密性不可或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