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为民工讨回血汗钱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平顶山晚报 发布时间:2012/5/8 16:37:57 点击数:
分享到 65.6K
导读:本报讯工程完工后,建筑公司给包工头支付了工程款,可包工头却卷走了工程款,20名民工25850元工资没了着落。经过努力,郏县劳动局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大队为民工讨回了公道。昨天,民工从郏县劳动局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大队…

本报讯 工程完工后,建筑公司给包工头支付了工程款,可包工头却卷走了工程款,20名民工25850元工资没了着落。经过努力,郏县劳动局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大队为民工讨回了公道。昨天,民工从郏县劳动局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大队领到了他们的血汗钱。

据民工代表张向前介绍,去年6月16日,经人介绍,他和郏县安良镇神前村的李银川等20人相约来到河南中州建筑有限公司在郏县县城的一建筑工地做工。15天后,包工头武某支付了张向前等人的部分工资。经过近3个月的施工,工程竣工。张向前等人找到武某要求支付工资时,武某一直拖延不予支付。张向前等人找到河南中州建筑有限公司有关领导询问,得知所有工程款项已全部支付给了包工头。张向前等人多次找武某索要工资,武某说他们的25850元工资被他的一个合伙人给卷走了。无奈之下,张向前等人将此事投诉到了郏县劳动局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大队,同时向郏县公安局报案。

郏县劳动局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大队接到民工张向前等人的投诉后,立即与郏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通报情况。随后,郏县劳动局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大队找到河南中州建筑有限公司领导,声明该建筑公司在支付包工头工程款后,应该监督其把工资发放到民工手中,包工头卷走了民工工资,建筑公司负有监督不力的责任。为让民工尽快拿到工资,他们责成河南中州建筑有限公司先行支付民工工资。

5月7日上午,民工代表张向前等人在郏县劳动局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大队领取到25850元工资。目前,郏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正进一步调查包工头卷走民工工资事件。(孙书贤)

 

上一篇:政府机关人员不作为给劳动者造成危害应担责赔偿 下一篇:拖欠农民工工资被处罚 状告劳动部门被驳回